漯河市被命名为“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4月18日,记者从漯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日下发文件,命名漯河市为“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偃师市、新安县、源汇区等42个创建单位获得“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并予以授牌。漯河市是此次我省唯一获得命名的省辖市。

  据悉,从2020年7月份开始,在前期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监测和第三方机构群众满意度测评达到规定标准基础上,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标准开展了考核验收等工作,经综合评价,42个县(市、区)达到了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要求,漯河市达到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标准,通过验收。

  2019年以来,漯河市财政预算安排农产品质量安全财政资金560余万元,保障监管、检测、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市县乡村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监管、综合执法、检验检测体系进一步完善,2020年建成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新建乡镇监管检测站16个、市级追溯点50个。

  “漯河市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农业的‘生命线’,紧紧围绕优质、安全、绿色导向,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不断健全完善监管体系。”漯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静说,下一步,将在质量兴农上发挥带头作用,在品牌强农上发挥示范作用,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发挥排头兵作用,在保障消费安全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仵树大通讯员张继峰)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百年苹果华彩路 芳华初绽产业兴 ——灵宝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纪实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