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八市联手打击黑加油站点—— 全国首个成品油市场治理跨区域合作机制形成

  2021年豫鲁冀三省八市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协作联席会议日前在濮阳市召开,与会城市签订了《豫鲁冀三省八市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协作联席会议协议书》。这标志着由我省濮阳市倡议,濮阳、新乡、安阳与河北邯郸和山东菏泽、济宁、泰安、聊城三省八市协同打击黑加油站点、开展跨省联防联控的全国首个成品油市场治理跨区域合作机制正式形成。

  根据合作协议,八市将成立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建立跨区域案件协查机制,通过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实现区域间“信息互换、资源共享、执法互助”和部门间“各司其职、协同攻坚、齐抓共管”。

  濮阳地处豫鲁冀三省交界,本地及周边石化企业较多,黑加油站点由于隐蔽性强等各种原因,屡屡游离于监管之外,缺乏基本的安全条件,加之操作人员缺乏安全防范措施,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跨省市多区域的成品油市场整治协作机制,对巩固成品油市场整顿成果、提升环境污染治理成效将起到巨大作用。(河南日报记者赵振杰通讯员段利梅)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入围全国十大消费热度最高县城 中牟消费热度高的秘诀是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