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在郑州经开区“有约” 全国首个跨境医药论坛问道全国首个“试点”

  □王延辉

  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在哪里?答案是河南,更确切地说是在郑州,再具体一点地说,试点实施在郑州经开区。

  为什么是郑州经开区?作为率先获批的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跨境保税零售进口“1210”海关监管模式的诞生地和跨境“O2O”自提模式的发源地,郑州经开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调研时的殷切嘱托,率先打通“买全球”与“卖全球”的完整链条,助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永久落户郑州,逐步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

  创新永不停歇,发展永不止步。作为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一大亮点,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将于5月9日下午在位于郑州经开区的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启幕。

  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内,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南经贸成果,澳洲零售巨头CW国内首家实体店已于2019年10月19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开业。跨境电商打开了万国超市,正是由于有“制度政策+管理服务创新”的“金钥匙”,很多跨国企业持续通过中原开放之门深耕中国市场,让老百姓的生活更便捷、更丰富、更多彩。

  全国首个跨境医药论坛问道全国首个“试点”。为促进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高质量启动,探讨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新规则和新机遇,郑州经开区特承办此次跨境医药创新论坛。这一论坛的举办,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老百姓如何真正享受到政策福利,更便利地买到国外的好药品?本次跨境医药创新论坛以“创新跨境药品,服务公众健康”为主题,对跨境医药政策和跨境进口医药试点运营模式进行解读,聚焦广大人民群众重大疾病治疗和预防的进口用药需求,深入探讨医药零售创新模式,通过连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真正解决老百姓“买药难”的问题,使消费者更便捷、更安全地买到一些高品质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

  这场在郑州经开区的“约会”,设置有主旨发言、启动仪式、指数发布及研讨发言四大环节。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致辞,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将对跨境医药政策进行解读。同时,作为跨境医药试点运营平台,中大门健康将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启动,负责人徐平将对跨境进口医药模式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和“剧透”。此次论坛还将发布三大权威医药卫生指数,包括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健康护理师学术标准》,中国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联盟的《医药卫生指数报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卫生健康指数》。

  这是一场思想的深度碰撞,也是深化产业合作的崭新开端。在论坛研讨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欧洲生物医药供应链代表、国药集团医药负责人、法国城市药房集团中国代表、医药物流企业代表等将围绕“降低成本、便利通关、高效配送”,对跨境医药如何更好满足公众用药需求进行深入讨论,推动上下游产业链有效对接。

  “河南是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试点批复后,有助于促进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医药交易特色产业的形成,推动综合商贸协同集聚发展,构建‘买全球新通道’,同时也能让老百姓享受政策福利,真正解决买药难、买药贵的难题。”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说。

  时维五月,春夏之交,郑州有“约”,“约”在经开。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将于5月9日—11日在E贸易博览中心同期举行。这个展览展示“不一般”,展区规模达3.2万平方米,设置国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全省跨境电商成果展区、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户外精品展区、创新成果展区等6个展区,全方位展示跨境电商产业新进展和生态链全貌。本次展览展示将汇聚来自70多个国家的10万余种进出口商品,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跨境“O2O”自提馆已全新亮相,并每天推出多款网红特价进口商品,广大消费者可到E贸易博览中心享受家门口“嗨购全球”的消费体验。

  开放创新是通往繁荣发展的光明大道。郑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河南省“五区联动”的重要平台、“四路协同”的主要载体,郑州经开区全面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推进“网上丝绸之路”在创新中求突破,开展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实单测试工作,实现中欧班列与跨境电商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积极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勇挑“郑州建设跨境电商之都”的“大梁”,不断提高跨境电商品牌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力争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年交易额超200亿元,努力把郑州经开区打造成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在开放创新中加速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三省八市联手打击黑加油站点—— 全国首个成品油市场治理跨区域合作机制形成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