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 开辟“绿色通道”助民营经济发展

  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有助于市场主体丰富经营业态,增强市场竞争力,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进而促进民营经济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依托“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系统,搭建“个转企”引导平台,优化审批程序,强化政策支持,注重激发市场主体内在动力,推动符合实施转企标准的个体工商户重点转企、符合引导转企标准的个体工商户加快转企。

  据了解,依据“绿色通道”有关政策,该局对“个转企”按照变更程序办理,实施“先照后证”,出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证明》,并结合产业特点和市场主体实际情况,确定行业、条件和标准,对清单内产值和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重点推进,加快转型;对有一定实力但对“个转企”有顾虑的个体工商户,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引导扶持其转型;对规模较小但成长性良好的个体工商户,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强培育。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3家市场主体通过“绿色通道”实现“个转企”。下一步,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将突出重点,深入挖掘服务业“个转企”潜力户,强化服务引导,为“个转企”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力辖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靳保证 苏博 弓妍)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潢川县自然资源局 遏制乱占耕地建房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