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河南监管局 “三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

  近期,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紧紧围绕财政部党组和河南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三个结合”,不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为强化财政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思想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

  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组长申光晓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确保学教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示范带动,严格落实个人自学制度,扎实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在学好规定篇目的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形式多样、融会贯通。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实现融会贯通学、生动鲜活学,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该局党员干部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近距离学习革命先烈敢于拼搏的英雄事迹,深入学习了红旗渠从开凿到建成的奋斗历史,深刻体会到这项奇迹工程所锻造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新时代机关党建标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动局机关在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党员管理、作用发挥上有新提升。

  与工作推进相结合,以学促干、外化于行。该局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黄子龙)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三门峡市财政局 推进“三库”清理 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